8月10日 李敖有話說 要成功時機最重要

我在節目裏面常常談到我個人的事情,就是告訴大家,三天兩頭把自己擡出來炫耀一番,是給自己做一個新的定性,新的定位,重新確認一下自己的功力,確認一下自己的對和錯。所以當我李敖這樣做的時候,請大家注意,這已經超乎了自戀跟自大狂的層次,這個層次是很準確的,來自我檢討自我批評,雖然那種自我檢討和批評的,那種虛心比較差一點,基本上還是吹牛。

我講這些故事告訴大家,我的節目裏面總希望用我這七十多年來的這種好學不倦,又是第一流頭腦的這個智慧,給大家提供一些意見,這些意見搞不清楚,哪一個意見或哪一天的節目會影響你的一生,那個觀念可能是普通的,可是經過我發揮以後,它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我給大家念一段古書,你們都念過的《孟子》裏面一段話,孟子說他引證齊人的話,齊人在當時人比較奸詐聰明,齊人有句話來說,雖有智慧不如乘勢,雖然你很聰明你有智慧,可是不如乘勢,那不如趕上那個時機,到成熟的時候,你的智慧發揮出來才是到位。這就告訴我們,你個人的智慧,個人的努力,是一回事,當你這個Timing,T-I-M-I-N-G,這個時機不對的時候,你不但是事半功倍,並且可能是得不償失,或者是功敗垂成,反正這些字眼,都會跑到你頭上去,就是你可能努力也白努力,或者那個收穫跟你的努力,比例不對,收穫很少。什麽原因?大家以爲我們人生,我聰明就要有好的結果,錯掉了,說我這個人好心要有好報,這是錯的,爲什麽呢?因爲人的成功,人能不能達到你的志願,條件N多,你把它當單一的條件,你就錯了。

說紅顔薄命,爲什麽紅顔薄命呢?這個女孩長得漂亮,爲什麽命不好呢?因爲女孩子漂亮,還要其他的條件才能好命,你其他的條件跟不上,就沒有好命。把應該有很多的條件,你只看成了一個條件,所以才出來這些話,對不對?你覺得我這個懷才不遇,我紅顔薄命,事實上我告訴大家,一個成功的局面出現的時候,要有很多的條件配合,可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T-I-M-I-N-G Timing,這個時機對不對,你李敖講這個話幹什麽?違背你的哲學,你不是英雄人物嗎?英雄造時勢啊?這時勢是造出來的不是嗎?是,對我而言說是。可是我必須告訴你,我們一方面造時勢,一方面不信邪,可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當有很多的失敗出現的時候,不要怨喔,沒什麽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d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