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

我小學從我很小

就很有印象

基本上

我應該算是設定上的一個神童

我的同輩 或姊妹

沒人能像我記事情記的那麼清楚...

我小一是就讀於台中市的中正國小

第一個級任老師

便是一個兇到不行的女老師 周秀臺

我從幼稚園開始

遇到女老士都是倒大煤

都是被女老師修理的最慘

也因此

養成了小時候有很強的自卑感和自尊心

在中正國小就讀時

因為我家住很遠 在東海大學遊園路

從我家到小學學學校坐公車要45mins

但是到小二上學期

一個事件發生以前

我一直是沒辦法

自己坐公車

因為那時候也還太小

...

我是家裡唯一的男生

因為其他三個都是姊妹

所以.小時候我常被變裝成女生

好幾次爸媽帶我們去遊樂園

錄人誇我爸媽好福氣

生了'四千金'///

有人嫌我長的醜

卻也有個賣時裝的嬸婆

說我長得向外國小孩

要我當她店裡的模特兒

其實

小時候的我就是一副愛哭臉

愛哭 愛吃 愛跟路

 

有件至今都無法抹滅的證據紀錄是

大我兩歲的大姊

她的幼稚園大班畢業證書

上面沒有她的照片

有個頂著頭頂著豬哥亮式蘑菇頭

腳穿鮮紅色小布鞋 的娃兒

對著鏡頭 吊豬肉(嘟嘴)

可是...

奇怪的是..

那娃兒..好面熟

..>< 哈哈

好像是偶本人...

擬以為我是那麼好橋的小孩嗎

聽長輩說 是超超超級盧的..

實情是:

我代替我姊 粉墨登場!

我姊大我兩歲

再怎樣也輪步道我登場

原因不是我愛現

而是對於人間的悲歡離合

從小便與別人有不同的詮釋

那時候的我知想讓她

帶我一起離開那鬼地方

(幼稚園)

因為那時候的我不能明白

為啥米我跟她不是同年畢業

可是後來不知道

是不是我的執念太深 害到她

因為後來她跟我一起重考研究所

可是不了了之...

小一小二的時候

我黏她的超緊的

因為我是低年級 通常都12點下課

只有星期二除外

這也是至今我仍然討厭星期二的原因

所以我都必須等我姊放學(下午四點半)

因為我不敢一個人坐公車

妳一定很好奇

從十二點到 下午四點半

這麼長的時間 我要做啥

看倌們 大概很難想像

甚麼是苦兒流浪記

基本上 也差不了多少

我姊會先帶我到福利社

買波羅麵包和蘋果西打

(可怕巴!我都記得!)

然後我坐在她們教室外的樓梯上

看著他們在教室內吃著香噴噴的營養午餐

有好機次 我很想進教室跟他們要些食物吃

可是我不敢...

只有低頭吃著我的波羅麵包

吃完東西我就趴在樓梯階梯上寫功課

寫著寫這通常不用一小時就寫完了

接下來呢

坐在教室外面看她們武修上課太無聊了

於是

接著我的行為其實

就像一隻沒人要的野狗

我會自己跑去大操場玩

孩結交了幾隻跟我一樣的野狗

玩累了..

口渴了...

就去檢人家吃營養午餐

吃飯喝湯聖下的碗來當容器

跑去蒸便當的地方稱水喝

一直到有一次...

真的像是被完全遺棄的小孩

被我爸丟在學校

然後我姊已經自己坐公車回家了


...To be conti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der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